咯咯哒的旗鱼鱼喜欢吃钵钵鸡

圈名旗鱼
inner:旗鱼先生
ao3账号:sailfishbay
现充,不定时更新

【武战道】最高机密(狂虎)

chapter9
   部队检阅完毕,阅兵仪式已经进入到尾声。所有士兵都列阵集中在阅台下,从阅台上放眼望去清一色的墨绿。方阵裂开一个口,接着部队像是被拨开的水流齐刷刷地分开,上万人的场面寂静得庄重非常。金爪神的行径像是笔直的羽箭,他不偏不倚地踏入军队为他让出的道路。
  金爪神在狂烈猩面前行了表达兽族最高敬意的军礼,声音铿锵有力:“狂野之城大将军金爪神,誓死效忠狂烈猩元帅!”
  金爪神的举动带了个头,他的话音刚落,立在每个方阵之首的军官都向前迈出一步。
  “狂野之城k18军区总司令钢牙,誓死效忠狂烈猩元帅!”
  “狂野之城k18据点武装力量参谋长白铁,誓死效忠狂烈猩元帅!”
  “狂野之城驻边境特别行动军团团长,誓死效忠狂烈猩元帅!”
  ……
  边境驻守的军官一字排开行了最高军礼,这不过是个形式,但足以点燃最后的气氛,鼓舞士气。待每位军官宣誓完毕后,部队彻底爆发出效忠元帅的高呼,盛大场面的气氛似火,烈日下流的那点汗怎能把它浇灭。
  所有人都振奋起来,鼎沸的人声传得很远,人群中欢呼的一个士兵悄悄地停下了宣誓,抬头看向狂烈猩,又看向了据点最高层的瞭望台。没有人注意到他的目光,因为他是如此不起眼,像是要被人群淹没。所以,也就更不会有人留心,这名士兵在阅兵仪式结束时对着空气喃喃说到:“没有发现异常情况,完毕。”
  两天后,狂野之城第一军区。
  “没完没了!你们说的什么屁话,这地方荒废了多久我就在这里看门看了多久,你跟我说这里要重新使用?等狂烈猩元帅回来了不扒你们的皮!”
      这里是狂野之城高层将领办公休息一体的区域,军区内一向禁止高声喧。可此刻门厅的警卫员长怒气冲冲地咆哮,刀削斧刻的皱纹像是深深地凿进脸庞。透过没扣好的警卫制服,可以看见里边大敞的衬衫。他听到警卫员传达的消息后立即暴跳如雷,浓烈的酒气扑鼻。
  “警卫长,让他住这可是元帅的意思。这命令一出就第一时刻通知您了。如今人都快到了,您还没做好准备工作吗?”
  “吵个屁!管你什么事儿?天天就知道准备,今朝有酒今朝醉,明天门前大街睡。我当然知道是狂烈猩元帅的意思,要你提醒?”警卫长嚷嚷“我早就搞好啦,你不知道老子等了多久,啊?你知道我等了多久吗!”警卫长冲着小警卫员大吼,红着眼,看上去醉熏熏。
  “警卫长,您,您也不必这么激动吧。”小警卫员被他吓到了。
  “激动激动,怎么不激动。老子还是第一次当个后勤士兵的警卫,妈的,怎么会是后勤,你说说,嗝……后勤是什么狗屁地方。”
  “原来您是不满这个,也难怪,警卫长你以前跟随的可是雷霆殿的……“”
  “行了行了,不说话没人当你哑巴。你怎么会懂我的意思。”警卫长卷起袖子,居然露出肌肉颇为发达的手臂,冲小士兵虚挥了几下。“跟你说了你也不懂,可我要能说他妈早就说了。”
  “事实上警卫和后勤并没有本质区别。想不到服务对象不同,给予人的印象差距就如此悬殊。”
  “谁?”警卫长扭头寻找说话的人,登时眼睛冒火
  “服务大人物总能获得些到些无形的权利,不过想要长久地向上攀爬,还是得靠自己的力量。今后,恐怕只得委屈警卫长辛苦辛苦。”煞从警卫长身后经过,阳光下他微眯了眼,没法根据他的瞳孔判断他的视线所及。“警卫长是聪明人,纪律观念当然不需要后勤士兵提醒。”
  “你就是……”
  警卫长忽然间清醒了不少,他盯着煞看了好一会。只不过煞深红的眼睛不透光,也没有任何情感波澜。
  “啊哈哈哈你看我这不是在给新兵蛋子传授纪律观念嘛,真是人老忘性大,话一多起来就疏忽了给您接风洗尘。”警卫长打着哈哈,转身在小战士的脑门上盖了一巴掌“小兔崽子,愣着有饭吃?还不去把我的新制服带来。”
  小警卫员颇委屈地跑腿离开。警卫长咳嗽几声,三两下扣好了扣子,又理理邋遢的衣摆。他啪地一声立正行礼,嬉皮笑脸的表情一扫而空。
  “警卫长影虎,向您报告!”
  “嗯?态度转变得倒是比谁都快。”煞脸上的线条柔和起来,转身时顺手帮这名浑身酒气的老家伙拂下衣上的灰。“下次抱怨之前,记得把自己收拾利索。这酒味,恐怕都能传到几条街以外了。”
  “哈那是那是……喂您就这么走啦?”
  “酒醒了还杵在这,难不成是有人是专等着上级给他开违纪处分吗?”那人嘴角习惯性上扬,不在意地开了个小小的玩笑。
  “哈哈哈哈您就放心吧,他们想处分我还得掂量掂量自己几斤几两!”警卫长笑出了一口牙“您的住处不在这,走吧,由我带路,在第一军区走错路可会有大麻烦……。”
  警卫长插着裤带抢先走在煞的前面。光线刺眼,他眼睛却又睁大了些,眼睛里的水光模糊难辨。
    感应门确认识别对象,擦地一声在煞面前徐徐打开。光线沿着越来越大的缝隙泄露进去,渐渐充盈了每一个角落。
  室内静止的空气开始缓慢地流动,室内有点闷,不过没有煞想象中扑面而来的灰尘。这栋宅祇应该空了有一段时间,但一直被保养得很好。
  “元帅……不,长官。这里有点闷,打开窗透透气吧,也好让光线充足些。”影虎说着拉开暗蓝偏灰的窗帘,这里果然亮堂不少。
  “元帅?”
  “哈哈抱歉,我叫习惯了。”影虎不好意思地咳嗽几声“你看我都说了,人老脑子也钝,真是让人揪心啊。”
  “你以前跟随的是虎煞天元帅?”煞的目光在宅祇的奢华的陈设间流连。
  “是的。”
  “这么说来,这里是虎煞天元帅的故居?怎么……”煞暗暗吃了一惊。
  “嗨,这是狂烈猩元帅的意思,我照命令行事。”影虎打了个酒嗝,歪在门边哼哼一支不成调的小曲。
  看影虎的样子是问不出什么的,煞皱眉在原地暗自思量了片刻,还是选择踏入室内。
     这里比煞预想的要气派得多,不论哪一个陈设和细节都非常符合煞的喜好。黑晶石与大理石压板共同构建了会客室光滑的地面。会客室的正中央是一张漆黑光亮的高背椅,仿佛一头沉睡的野兽。
  煞顺势坐在椅子上,宽扶手被磨得光亮,正好能让他以最舒服的姿势阅览文件。喑哑暗沉的桌面一尘不染,倒映头顶奢华高雅的吊灯。
  一个人所居住的生活环境能充分反映这个人的真实面貌,也是对他进行测写的最好地点。
  尽管不知道为什么要安排他住这,不过狂烈猩的这个举动倒是帮了他一个大忙。从虎煞天这里也许能找到一些情报的突破口。
  煞随手翻了翻桌上的文件,无非是一些无关要紧的行程安排和下属的工作报告,叠得整整齐齐。
  他顺手拉开一个抽屉,里面放着几个文件袋和一个带暗金色火漆的信封。他拿起信封,火漆上的纹章很独特,和雷霆殿的城徽有几分相似,不过凸起的纹路更偏向勾勒出暗金色的猛虎。
  “哎,金爪神将军您怎么来啦,啊?我没喝,天地良心真没有……”门外传来影虎的声音。
  煞迅速把桌上的文件收拾进抽屉,信封被压在最底层。
  刚做完这一切,他就透过玻璃的反光看见金爪神的身影。煞坐在高背椅中,一手叠在屈起的膝上,光滑的桌面映得那个微笑越发优雅深意。直到金爪神进入会客厅,他才不徐不急地站起来摊了摊手。
  “失迎失迎。金爪神将军大驾光临怎么也不打个招呼呢。你看看,我这两手空空初来乍到,实在是没有做好迎接将军的准备啊,还望将军海涵了。”
  “迎接?哈这番好意还是留着吧。”金爪神的目光有着一贯的锐利“我们又见面了,煞,也许我现在该叫你这个名字,对吗。”
  “哈哈,将军真是好记性。久仰将军,可惜自登记处一别,就一直找不到合适的理由再见到将军。那天在战场和阅兵仪式上能够一睹将军风采,实在是我煞的荣幸。”
  “这么说起来,你也很是让我惊讶啊。”金爪神直视他,眼里锋芒不削“可惜了,能在战场上有这种身手的人,我金爪神之前怎么就没有留意到呢。”
  “将军过奖,我不过是凭着点运气摸打过来,那场战役我还得好好感谢感谢狂烈猩元帅的相救才是。”
  “我派人调查过你的履历。“金爪神自个儿在沙发上坐下,手很随意地搭在膝上,平淡的语气使人心头一紧。”可以说,只有来狂野之城后的那部分履历才相对完整。一个能有这种实力的人,在过去的几十年里居然一直寂寂无名。哈哈哈,那可见雷霆殿的诸位将领个个都该是翻手为云覆手雨的人物。”
  “听起来将军对我的身份有所怀疑啊。”煞还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模样。他迎上金爪神的目光,赤色深沉。“如果按将军的逻辑发展,那恐怕我们投诚过来的雷霆殿人,就算有实力也不敢随意发挥为狂野之城效力了。姆,不过现在时局紧张,我倒是完全理解将军的良苦用心。”
  金爪神从鼻腔里哼了一声“这是两码事。任何人只要是肯真心实意地为狂烈猩元帅,为我狂野之城效力的,都能得到重用。同样,任何人若是对狂野之城有什么非分之想,那我金爪神也绝不会对这种人手下留情。”
  “那是自然,原则性问题向来含糊不得,将军行事光明磊落雷厉风行,我一直都敬佩得很。”煞不知什么时候托了一个高脚杯,话峰一转“将军要喝点什么吗?”
  “什么?”
  “将军特意造访却连水都没喝上一口,这话要传出去,别人还以为我对您有什么成见呢。”煞托着空杯的手停在半空,优雅地斜了斜杯口“将军小酌一杯吗?”
  “这么短的空档也能在陌生的环境里找到酒和酒杯?”
  “酒放在橡木雕琢的透明玻璃橱柜里,吊灯的灯光落在上面,正好在这个空间造成明暗分离的差异感。虎煞天元帅对装潢的品味很高,把杯柜放在切割出来的暗处就正好合适。”煞跨出明暗的交界,赤瞳浸入阳光的余辉。站在酒柜前的身影与环境十分契合,恢复元气后他身形修长优美,像一头黑豹。“所以往暗处多看几眼就好了。”
  影虎原本在楼梯旁歪歪斜斜地靠着打盹,听见动静他揉了揉眼睛,然后几步叉腰横在酒柜前,整个空间都回荡着长期被酒精和尼古丁侵蚀的糙音。
  “别看了,听老子的那个不好喝。我跟你说第二层的才是好酒……啊,您怎么也冤枉我,我没有偷喝!来来来开这个,我来倒。”
  清醒没多久的警卫长不等在场的两人说些什么,三两下启了瓶,很有虎视眈眈已久今日终于找到借口痛饮的嫌疑。出人意料,这个醉熏熏的老家伙倒酒的手极稳 ,剔透的美酒缓缓倾入杯中,暗红色仿佛在他指尖流淌,叼多根雪茄倒有种老派贵公子的放浪气质。
  “有意思,不过我到这来可不是专程为了和你喝酒的。”
  “果然,话扯了那么多,将军也是时候挑明来意了。”
  酒杯上折射窗外转橘红色的夕阳,又映入紫红色的眼眸。金爪神仰头一口喝下半杯,也算是给了面子。酒杯在他手中把玩了几转最后放到桌上。
  他不知道从哪里摸出了随身携带的通讯器,轻车熟路地打开其中的三维地图,调出了煞熟悉的那个地点。
  “我想,你对刚刚结束的那场战役应该还有印象吧。”
  煞托着酒杯的指节一紧,杯中红色的液体轻轻晃动了一下。
  金爪神一挥手,把通讯器抛给煞,自己重新端起杯子润润嗓子。撑着扶手的手支着脑袋,不放过煞细微的表情变化。
  “不妨来个假设。你就是战场上的最高指挥官,若战场上高地失守,前锋就是敌人主攻部队,而薄弱的左右中队被强行切断无法接应前方部队。我想知道,换作是你,要怎么应对。”
  “将军一向快人快语,今天怎么倒兜起圈子来了?”煞向金爪神摊手,略带嘶哑腔调一转。“挑明了说,将军的用意是让我站在敌方的立场谋划战局,我说的对吗。”
  “不错,你既然理解了这层意思就再好不过。”
  “我很好奇。”煞慢悠悠地道“全城上下居我之上的人比比皆是,将军如此看重我,实在是让我受宠若惊呐。”
  “要别一个人隐藏的实力,这点眼力我金爪神不至于没有。何况能根据灯光推断物品位置的人,逻辑总不会差。煞,兜圈子的人恐怕不是我。”
  话音落下,金爪神从沙发中坐起,像一张逐步拉伸的弓,目光咄咄,让人错觉那就是架在弓上的箭。煞放下酒杯,终于有焦距的瞳任看上去却更像一口无法探测的古井,除此之外他的表情动作没有任何改变。半分钟里两人谁都没有说话,金爪神没有动,逐步攥紧的手心却泛起了一点儿薄汗。
  金爪神以前不是没和虎煞天谈过话,可以说,几乎每一次都感觉颇糟。阴险狡诈,高高在上,难以接近,这些印象根本难以完全从他金爪神的脑海里清除。和狂烈猩元帅不同,金爪神没有对虎煞天的所作所为一笑洺恩仇的豁达,不管他失忆与否,只要他的能力和本性还在,他金爪神就得暗中防范。
  “不错,我也喜欢单刀直入的谈话。不过若是被刀锋指着额头,这滋味可不好受。”煞不徐不急地起身“那我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。可惜没有沙盘,我只能粗略说几句,那么有什么疏忽的地方,还请将军提点提点。将军,您听过瓮中捉鳖的故事吗?”
  “当然,指的是在瓦罐里捉拿乌龟,易如反掌。你问这个有什么用?”
  煞摇头道:“这只是字面含义。我听说,古时有座城门为'盘门'的城池,陆门行车水门可行船。只要诱敌深入便可以关闭城门开闸放水,水陆齐攻敌人就如瓮中之鳖。”
  “谁才是捉鳖者,取决于谁能充分调动一切力量汲取价值,弃子也不例外。”煞指着地图上的一处。“想要翻盘,就得下的了狠手设诱。”
  “你不会想说,放弃受困的前锋部队,将他们作为诱饵实行反围剿吧。”金爪神正襟危坐,眉头紧皱,枕着膝的手不自觉扣紧。“手段之心狠手辣实在是令我金爪神甘拜下风,这个'新瓮'的代价,也未免太大了!”
  “这也是走投无路的无奈之举。只要能赢得战争的胜利,一切可能达到目的的方法都可以采用,谁让野心越大,赌注也得越大呢。”
  寥寥几字让一对赤金色的眼睛徒然亮起,又很快闭上。好像石头投进水池,涟漪过后依旧风平浪静。但是煞还是察觉到了,他瞟向金爪神身后,影虎正好甩了个响指打断了他们。
  “那么,如果你率领的是黑狮虎军队呢,我想知道,你是否还会采取这种战术。”
  他是谁?会给出这个答案的人是谁?
  长期尸横遍野的世界里总是容易遇上暗流涌动的漩涡,阴险老辣的手段揭穿了都是来自于攀登高处时产生的不安感,正是知道浴血攀登的下方堆叠的都是森森白骨,所以才要不择手段地活,绞尽脑汁也要活。
  如果他真的是虎煞天,那么是什么重新造就他这样的心态,又或是说失忆让那些曾经温情感人的记忆化为乌有,让他暴露了最根本的一面。
  影虎对这场暗藏博弈的谈话忘记了细节,只记得煞深邃的眼神的仿佛从时光那头穿透了过来,以轻轻叹息作为回复,然后夜幕逐渐降临,最后一点亮光也从暗沉的眼眸中褪去。
  他再一次微睁了眼,站在原地不发一言,他的脸半暴露在光线中一半隐藏在阴影里,赤金的火焰像是在他眼中燃烧,在光暗两地同时燃烧。很快他又一耸肩,重新把手插在裤带里,去观赏吸引他的酒柜,顺便等待这场棋局般的谈话结束。
  明天,又是新的一天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TBC
 
 没想到会在虎金这里磨叽那么久,笔力有限还是写不出想要的感觉。已经5500了,还有很多解释不完的剧情统统往后一章扔,对于小金的试探这部分戏,果然该来的用还是要来orzzzz。
    已卒,欢迎提意见,我改改再放贴吧。

  
 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(3)
热度(44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咯咯哒的旗鱼鱼喜欢吃钵钵鸡 | Powered by LOFTER